规划大学路 筑梦启航行-欧洲杯线上买球2023年新生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开展

  发布时间:2023-11-12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0

进一步落实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,做深做实新生入学教育,帮助2023级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、更好地认知大学、有效进行自我管理,为大学生涯、职业生涯、人生成长打好基础,11月10日晚,欧洲杯线上买球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新生大学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。校团委副书记王康、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研究生会主席张松、院团委书记陶冶等7位老师担任此次决赛评委。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和全体2023级新生观看了比赛。

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,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。比赛过程中,选手们秉承良好的生涯规划理念,综合分析大学感悟、自我探索、职业定位、每学期实现发展目标的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、自我总结主要内容面对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,选手们处变不惊、从容应对,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尽致展现经过激烈角逐,新能源材料231李迎秋、侯睿祺两位同学获一等奖,材控231班周奕欣等四位同学获二等奖,新能源材料231班吴湘怡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。

王康点评指出,做好个人大学生涯规划的前提是要做好个人的5个自我维度分析即要明确我是谁,我想做什么,我能做什么,环境能允许我做什么,我适合做什么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同学重视大学的规划,切勿浪费光阴。他希望全体大一新生都能认清自己,走出思想误区,摆脱迷茫,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,学好专业,迈向精彩未来,开拓绚烂人生!

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,已经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专业介绍会、参观实验室、举办真“材”实“料”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,教育引导学生在充分了解自身兴趣、性格特征及专业特点的基础上,学习与掌握大学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,设立合理目标,将当前任务与长远规划相结合,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、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文:周冬梅;图:院学生会;审核:方玖胜